文明网搜索

她频繁穿梭在大街小巷 一名基层社工疫情中的工作日常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给防控点工作人员送餐

  在药店代购药品

  给家住十梓街的张伯送药上门

  在苏州,有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在默默付出,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维持着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成为疫情考验下不退缩的“摆渡人”。前天,记者近距离跟拍了一名基层社工的工作日常。

  叶芸是双塔街道锦帆路社区的一名社工,从疫情开始就过上了朝八晚五的生活作息。2月29日是周末,她和平时一样早早来到社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带着“苏城码”的宣传材料,去辖区各个防控点发放。

  由于减少出行,很多社区老人不方便出门买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叶芸主动帮居民代购药品,一天要跑四五户人家。有的药不好买,要跑好几个药店才能买到。

  帮家住十梓街的张伯送完药,刚回到办公室,就有居民来咨询“苏城码”的使用,叶芸帮她注册App后,还耐心讲解如何填写使用。快到中午,泡了碗方便面匆匆吃完,她又要赶着给辖区9个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送餐。骑着“小电驴”,很快消失在小巷深处……

  那些奔波在社区小巷的人,那些伫立在马路中央的人,那些劳作在晨曦薄暮中的人……尽管形象有些模糊——口罩遮住了他们大部分面庞,但每一张背影都让人感到可敬可亲。为了让别人远离病毒,他们逆行而上。为了让别人安心在家,他们频繁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

  这些“摆渡人”虽然平凡,却激活了按下暂停键的城市心脏,接通了城市的血脉。当疫情过去、春暖花开,人们会记得,有这样一群“摆渡人”,助我们走向春天。  (记者 倪黎祥 文/摄)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