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好婆为前线白衣战士捐款6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王好婆在市红十字会签写捐赠意向函。(市红十字会供图)

  昨天是74岁的王好婆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次出门。她先乘公交车,再一路小跑到市红十字会,以个人名义,为驰援湖北的苏州医务人员捐款60万元。

  王好婆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刚开始她就想捐款,可不知道怎么捐,前天才电话辗转联系到了市红十字会。“春节以来我就没出过小区,今天是第一次上街呢。”她先去银行办了提款手续,办完出来已是10点多。眼看接近饭点,她不禁加快了脚步。“我也不知怎么直达,就先坐上1路公交车到南门,下车了再小跑到竹辉路。”戴着口罩跑了十来分钟,11点多抵达市红十字会时,王好婆已是满头大汗。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失独且独居,患有哮喘,还两次脑梗,便提醒她,要考虑自己的养老。但她表示,自己经济条件还可以,早就做好了决定,当即就签写捐赠意向函,向苏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定向捐赠了60万元。

  最近,王好婆一直在关注湖北消息。“苏州已经派了349名优秀的白衣战士到湖北,不仅有专家,还有不少是80后、90后,他们有的还把婚期推迟了。”在媒体上,看到队员们脱下防护服后浑身湿透、脸上压痕累累,她很心疼。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龄接近30年,父母、爷爷也都是党员。”王好婆说,自己工作了一辈子,挣的钱也是党和人民给的,现在没有子女,没有老伴儿,生活费足够。她说,也不知道队员具体缺啥,寄物件也不方便,所以就直接选择捐款。她希望这60万元能用来改善医生护士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期待他们平安归来。

  据了解,王好婆18岁考入南京大学外文系,毕业后在北京定居,先后在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学、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等单位任职。在痛失爱女后,她带着女儿的骨灰回到苏州。

  “这里是我的故乡,也是我的根”。王好婆回苏州后,上老年大学,学书法听评弹,生活很充实。在她家中,就挂着3幅她的书法作品。“我虽独居,年纪也不小了,但我也有琴心剑气、侠骨柔情。”王好婆说。(记者 陆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