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线上传递真挚祝福 昆山黄石万余“红领巾”手拉手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知道你们现在的处境非常艰难,别害怕!因为有那么多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不畏艰险帮助着我们。全国人民都与你们同在,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毒!”昆山司徒街小学少先队员洪清芳在给湖北黄石市民主街小学少先队员的信中这样写道。

  这两所小学是昆山市和黄石市结对的学校之一。近期,昆山团市委、昆山市少工委组织所辖少先队组织与湖北少先队组织迅速结对,通过共绘海报、书信传情、视频互动等方式,跨越山海,共同抗疫。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你的画也很好看!虽然我身处武汉,但是我并不害怕,因为有那么多关心我们的人给我们帮助,有那么多英雄奋不顾身在前线抗战疫情。你说的对,我们一定能平安度过这次疫情,走出家门,重返校园。谢谢你的关心和鼓励。”武汉市广埠屯小学清江锦城分校的刘子协在给昆山市朝阳小学张哲轩的回信中写道。

  截至目前,昆山市和湖北省的5所学校结对成功,昆山10522名少先队员结对了湖北黄石4777名少先队员。(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杜妍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