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医务人员送上金融“礼包”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对抗新冠肺炎的这场战“疫”中,广大医务人员“逆行”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在苏州银保监分局督促指导下,苏州银行业保险业机构积极行动,主动出击,推出针对性优惠金融政策和特色金融服务,多举措关心爱护以广大医务人员为代表的一线防疫工作者,让他们感受金融支持的力度和温度。

  个人住房利率有优惠

  延期不罚息不报征信

  为了让相关人员安心战“疫”,工商银行对防疫工作者提供个贷延期还款服务,不计逾期、不收罚息、不报征信。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已有个人住房贷款的,提供一定时期的利率优惠;农业银行对支援湖北医疗人员的个人存量住房按揭贷款实行三个月临时降息,如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归还存量贷款,免收逾期部分罚息、进行征信保护,可申请“假日还款计划”等产品;中国银行对支援湖北医疗人员在个人贷款业务上提供个贷延期还款服务,对已有个人住房贷款的,提供一定期限的利率优惠,对一年内新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的,给予利率专属优惠;建设银行对现租住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房屋的疫情防控相关医护、政府工作人员,一律免收房租;邮储银行合理延后住房按揭还款期限,最长可申请6个月贷款停息;苏州银行为抗疫工作者提供房贷利率下调5个BP;昆山农商行对医护人员已办理的按揭贷款无法按时还贷的,给予还款宽限。

  中信银行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按揭贷款给予下调30BPS,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直系亲属申请住房按揭、房屋装修等消费贷款开通绿色服务;民生银行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阶段性的按揭贷款利息9折优惠;兴业银行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以及对支援湖北医疗人员按揭贷款较定价下调25BP进行受理;恒丰银行8月31日前,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享受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享受仅上浮15%的优惠,二套房贷款利率可享受仅上浮20%的优惠;浙商银行为12月31日前对支援武汉地区的医护工作者提供一手住房按揭专享优惠贷款利率;渤海银行对新申请的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给予优惠10BP;宁波银行对存量客户中支援湖北医疗人员或其配偶,按揭贷款给予3至5个月的宽限期,消费贷款免除1个月的贷款利息。江阴农商行、江南农商行也提供了相应的房贷利率优惠金融服务。

  推出个贷利率优惠

  信用卡可延期还款

  在一线战“疫”的医务人员若未及时信用卡还款,也无需操心,苏城银行贴心推出了个贷利率优惠、信用卡延期还款服务,且不罚息,不影响征信。

  农业银行可享无担保指定用途最优利率消费贷款,最高30万元;中国银行对医护人员办理36期以上的专向分期业务按照较大众客户最低费率再优惠0.5%的定价标准执行(贴息产品除外);建设银行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政府工作人员、军人,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和信用卡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交通银行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或其配偶)申请贷款给予最优惠贷款利率,给予最长3个月还款宽限期,信用卡可适当延后归还期限,同时申请减免费息,并协助修改征信记录,免收在湖北省内的跨行取现手续费;邮储银行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新申请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可享受分行权限范围内的最优惠利率;苏州银行为防疫一线医疗人员,尤其是支援湖北医疗人员,提供全线上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年利率统一4.15%;张家港农商行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政府工作人员等,在疫情期间信用卡发生逾期欠息的,可申请删除不良信用记录;常熟农商行对需要的融资给予贷款年利率50BP的优惠;太仓农商行为太仓本地在岗在编医护人员特定贷款产品额度最高30万元,年利率最低4.66%;昆山农商行推出医护人员专项优惠贷款额度;苏州农商行对银行辖区内的医护人员、苏州地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可分别享利率4.98%、3.98%的个人信用贷款。

  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上海银行、泰隆银行、江西银行、无锡农商行、常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昆山鹿城村镇银行也都推出了类似暖心举措。

  提供专属风险保障

  为医务人员护航

  为了给一线医务人员战“疫”添把保护伞,我市保险业也一起行动起来:人保财险为全市10万余名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卫健系统医护及相关人员,提供专属意外和疾病风险保障;太平洋产险无偿向苏州支援湖北医疗队341名医护人员提供保额2.76亿元专属风险保障;太平财险向一线记者赠送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国寿财险向部分公职人员、环卫人员及医护人员赠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保险,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超1亿元;平安产险为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风险保障;紫金保险为苏州疾控中心所有人员提供保险赠送方案;中银保险向苏州多家医疗机构提供“新冠肺炎”医护人员专项保障方案;中国人寿为防疫一线的苏州市所有医护人员、卫健委靠前指挥工作人员赠送保险;太平洋人寿为苏州市防疫一线机关工作人员和医疗机构行政和工勤人员提供疫情期间的风险保障;东吴人寿为苏州市五院660名医护人员制定专属保险方案;中银三星向苏大附一院医护人员进行捐赠交通工具团体意外伤害险及团体定期寿险。

  友邦保险、交银康联、平安健康联合、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在苏机构太平财险、太平人寿、太平养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苏州地区统管党委均用不同方式为一线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专属保障。(苏报记者 冯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