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黄石两地学生“共唱”一首歌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不要害怕,加油”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这一段段令人感动的小视频是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以下简称金外)的孩子们为他们的姐妹学校——湖北省黄石市沈家营小学专门录制的。

  远隔千山万水的两地小学生除了“手拉手活动”,同唱一首歌,还通过网络共同用手语表演了《我们中国人》。据了解,两校结对以后,金外了解到沈家营小学的线上教育工作存在困难,学校积极搜集线上教育资料,共享资源,解决了对方的燃眉之急。

  金外还利用网络平台建立了少先队员爱心交流群,队员们纷纷通过小视频方式进行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很快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两校学生分享防疫心得,互相鼓励,从苏城到黄石,架起了一座跨越千里的友谊之桥。(记者 宋洁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