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勇当白衣战士“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春节没有回过家、白天黑夜连轴转、面对险情时刻准备着……这就是奋战在医院一线物业人员的工作状态。虽没有专业临床经验,虽不直接参与救治,但在这场疫情中,他们一样身披“战褂”、勇闯“禁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不仅维护了医院各项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还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苏州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市级医院,是苏州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苏州市会议中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市五院提供护工护理、病区保洁、标本运送服务,从1月22日苏州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确诊,会议中心物业市五院物业项目就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第一时间成立了18人的应急支援工作班组,为防控一线提供及时有效的后勤保障。

  尚兴兰夫妇便是应急组的成员之一,为保证ICU医辅物资的领用、病房的日常保洁、标本运送等工作正常运行,他们“住”进了感染区。夫妻二人不惧感染主动扛起重任,白天由妻子坚守岗位,晚上由丈夫接岗,保证24小时不断岗,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应急组保洁员喻雪龙不讲条件、不谈回报,主动请战从其他病区转至确诊病区,严把隔离病区内清洁关、消毒关。相比平日里的工作,这次任务虽然具有危险性,但是应急组全员在疫情中始终坚守责任无私付出,从大年三十至今,应急组18人没有一人掉队,没有休息过一天。

  没有保障,打不好仗。医院一线不仅需要嵌入式的软件服务,硬件维护一样举足轻重。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市五院提供纯设备运营维护工作,特殊期间要保障各项设备正常运转无疑是一次更强的挑战。随着疫情期间工作量成倍增加,东吴物业项目经理杨国强主动报名,带队放弃休息,在他的带领下,工作人员都选择“留下来、共作战”。当手下工作人员面对疫情风险内心恐惧时,杨国强就带头去一线,平稳员工情绪。在杨国强的不懈努力下,工作团队稳定,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医院设备平稳运行。马桶堵报修,当班人员顾国平穿戴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快速地进行马桶疏通并完成清洁工作。工程领班许卫,每日穿着防护服,对隔离区的空调过滤网、负压病房空调出风口进行仔细消毒。

  向治疗一线的医院提供物业服务,意味着职责更重、危险性更高。对于在医院一线的物业工作人员来说,他们的压力并不亚于医生。为降低感染家人的风险,他们把医院或者物业公司的定点休息点作为临时的“家”。物业服务企业克服重重困难,竭尽全力调配人员保证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众志成城,争做逆行者。医院一线的物业人员顶住压力,积极行动,与医务人员共同冲锋陷阵、日夜奋战,成为白衣“逆行者”的坚定“守护者”。

  在苏州,防控一线不光在医院,在各个学校、小区以及商务楼宇,苏州市住建部门指导全市物业行业将疫情防护网织密织牢,物业人在后方默默无闻地筑牢防“疫”的基石,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最坚实的后盾。(记者 陆怡 通讯员 苏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