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你们出不去,我就不离开”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是我的名片,我是观察点的负责人,有什么需要帮助打我电话,我24小时都在,为了您的健康和安全,请积极配合。”自1月底渭塘镇观察点启用以来,每一名在此隔离的人员都收到了老书记顾桂福递上的名片,这让原本担心焦虑的被隔离人员感到安心。

  有着近30年基层书记工作经历的顾桂福,现就职于渭塘镇社会事业局,可村里人还是习惯喊他“老书记”。“老书记,我家小孩闹着要吃零食,能不能帮忙买一点?”湖北籍谢女士按照名片信息向他打来电话。“不用买,我家里有,我给你去拿。”顾桂福安排好手头的工作,立即返回家中,几乎把家里的零食带走了,一并带走的还有小孙子的玩具和几十本儿童画册,顾桂福将这些物资分成几份,分给了集中观察点的孩子们。“这几个小孩和我家孙子的年龄差不多,看到他们,我感觉特别亲切。”

  这些天,来自浙江温州、湖南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纷纷返回渭塘。“不少企业老板自驾车回苏,一家老小全在车上。”近日,记者联系顾桂福时,他忙着与镇上某酒店敲定集中观察点事宜,再储备100多个房间满足隔离需要。返苏人员有了住处,可满车的年货怎么办。“有个企业老板是从温州回来的,车上光海鲜就价值几千元。我们赶紧联系租冰箱,确保他们的东西一样不会坏,一样不能少。”

  “顾书记,能不能帮买点夜宵”“有没有充电器啊”……即便是晚上11点多,顾桂福收到“求助”微信后,也会立即送去服务。“我跟他们说,你们出不去,我就不离开,就四个字‘共渡难关’。”顾桂福坚定地说。

  连续11天,早上7点到岗,半夜12点汇总当天信息,凌晨1点下班回家,每天5小时睡眠,白天镇政府、两个集中观察点来回跑,连打盹的时间都没有,晚上还常常住在集中观察点,这让家里人很担心顾桂福的身体,可58岁的他却笑着跟记者说:“身体好着呢。”顾桂福点开手机上6岁孙子画给他的一幅画,画上是一家医院,有病床、输液、抽血等场景,“孙子还小,不懂什么是观察点,只知道医院人多,他叫我要注意安全,我很感动。”

  已经很久没跟家人好好聊天的顾桂福,每天都要给被隔离人员打电话、发微信,询问身体状况,了解生活需求等,并把疫情防控最新的政策和注意事项发送给每一个人。打扫卫生、收拾垃圾、发放物资……顾桂福对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严格把关,“政府把集中观察点的管理任务指派给我,我就要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

  顾桂福总是跟身边工作人员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外来人员不容易,我们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关怀。”顾桂福说,自己是有着30年党龄的党员,在紧要关头更要带头做好,用心用情为隔离人员服务。(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