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战“疫”,他推迟了老家的婚礼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个春节,明志科技党支部党员、生产部经理张洪亮推迟了河南老家的婚礼,和200多名兄弟姐妹一起,坚守在生产一线。为积极防控疫情,明志科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出台了防控措施管理办法,迅速、科学、有序、规范部署防控工作,保障一线员工生命健康和生产安全。

  “无论多么艰辛,我们都将义无反顾、一起点亮希望之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江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

  《请愿书》上一个个有力的签名,接受任务时一句句铿锵的表决,从机关到企业,从老板到员工,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无论是党员微信群和社区民生微信群防疫防控知识的常态发送,还是为生活不便的湖北回吴江人员送米送菜、购置生活用品;无论是在同里景区、收费站口对过往人员进行的体温检测,还是走村入巷的排查,哪里任务险,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作为“白衣天使”行动支部的同里卫生院,迅速组建并投入使用发热预检分诊,并组织各科室进行知识技术培训,组织医生深入各社区及居家留观人员入户随访、健康宣教。

  同里古镇的“安全卫士”行动支部,设立了景区就近隔离点,在古镇游客中心和经笥堂红十字救护站分别安排医生值守,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古镇巡查值守,全面动员网格管理员、信息员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排查。

  江陵社区紧急招募党员志愿者成立“抗击疫情”行动支部,并成立防护宣传、排摸登记、档案整理、核实回访、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小组,及时排摸社区人员返吴江情况,做好动态记录;充分凝聚网格、业委会、物业的力量,号召社区党员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老百姓最能接受、最直接的办法凝聚起防疫共识。

  支部行动起来,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就能发挥出来。吴江近岸蛋白质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共有党员23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为抗击疫情,公司党员和员工主动放弃假期休息,回到工作岗位,加速加急扩大诊断试剂盒的核心原料的研发和生产,深度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分夺秒。

  将行动支部建在“疫”线,组成一道道“红色防线”,吴江开发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