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1000只KF94口罩支援湖北云梦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收到1000个KF94口罩,我单位将合理使用物资。”2月11日,当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人民医院将感谢信发给许庭仪、付佳凝和郭沄瑄时,三个姑娘长舒了一口气。半个月前,她们发起了一场爱心捐赠,购买口罩支援湖北小县城,苏州共有8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许庭仪、付佳凝和郭沄瑄三人是高一学生,现在分别就读于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苏州外国语学校和江苏省苏州中学。因同为初中同学而结为闺蜜的三个姑娘这次又想到了一起:白衣英“雄义无反顾地奔向一线,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能做些什么?”湖北多地医用物资告急,许多平台发起募捐,但大部分捐赠物资都去往了武汉、黄冈等大城市。所以我们将眼“光落在那些容易被忽视的小县城。”郭沄瑄说。她们在微博上看到了云梦县人民医院急缺口罩的信息。

  1月25日,许庭仪、付佳凝和郭沄瑄三人从日本找到了100只N95口罩的货源,并在网上发起了募捐。许庭仪说,她们最初只筹得800余元,而口罩加上邮费等需要将近2000元。三人还没来得及为善款不足发愁,一个更大的困难不约而至——日本厂家发来的邮件声称来不及生产取消了订单。我们一下就退回到了“起点,不知道该如何收场。手握800余元,我们想过将这些钱捐出。但我们不甘心,我们给了云梦县的医生希望,怎可轻易放弃?”付佳凝说。

  幸运的是,许庭仪的妈妈帮助联系到了韩国KF94口罩的货源,其效用与N95口罩类似。与云梦县人民医院确认了需求数量后,她们便立刻订购了1000只KF94口罩。

  与此同时,三人再一次发起了募捐,她们的家长也参与进来,帮忙扩散。仅仅一天时间,1000只口罩所需要的万余元资金备足,共有80余名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这些口罩从韩国运到孝感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出关入关手续复杂,再加上时期特殊,快递滞后。口罩在入关时,云梦县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也在百忙之中出具了公函,证明用途。此外,许庭仪、付佳凝和郭沄瑄还一起找到了越南生产的外科医用口罩250只及自己家中留用的N95口罩10只,分两次寄给了云梦县人民医院。(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