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英雄虽逝 爱心相传——刘磊父亲代儿捐赠1万元“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11日下午,刘磊烈士的父亲刘学祥将一万元爱心款交到慈善机构工作人员手上。他以儿子的名义,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家中的刘学祥,这些天一直在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原本以为这事很快会“过去的,没想到形势会这么严峻,那些在抗疫一线的人真的很辛苦!”无论是在新闻里还是自己身边,众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让刘学祥感动。

  2月11日,他与妻子商量过后,决定代替儿子刘磊,向“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表达一点心意。当天下午,他通过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找到了石门县慈善总会,将一万元爱心款交到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手上。

  刘学祥说,刘磊19岁入伍,在苏州消防队伍获得成长,刘磊牺牲后,苏州人民从没忘记他,他很感激。这次,他所做的只是一件“小事”。“儿子要是还在的话,肯定也会这么做的。”

  新闻链接:

  刘磊,苏州“90后”消防员。2019年3月19日,刘磊在吴江区盛泽镇清溪河营救落水女子时,不幸被水流卷走,壮烈牺牲。(记者 叶永春)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