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4名社工“火线”提拔 加大对“疫”线党员干部激励关爱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些天,姑苏区白洋湾街道玉景湾社区社工徐晓晨,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她利用自己开发的“U+Family”微信小程序,发布防控信息、统筹人员力量、组建各类工作小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昨天,因工作表现突出,党龄还未满1年的徐晓晨被破格提拔为社区党组织书记。与她同时“火线”提拔的,还有双塔街道胡晨、金阊街道缪婷雯和苏锦街道杨威3名社区工作者。这是姑苏区面向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辖区广大基层干部推出五方面激励关爱举措后,首批提拔的基层社区干部。

  疫情当前,姑苏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在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辛勤工作。为进一步激励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辖区党员干部,近日,姑苏区根据苏州市激励关爱“八项细则”,秉持虑事周延、操作简便原则,形成优流程、有标准、可操作的五个方面激励关爱举措。“针对辖区实际,促进干部在‘疫’线识别、奖励在‘疫’线落实、典型在‘疫’线选树、党员在‘疫’线发展、关爱在‘疫’线彰显。”姑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文明这样说。

  根据五方面激励关爱举措,姑苏区建立干部考察识别“五维”评价机制,全面了解和掌握各级班子和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政治表现、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情况;集中发现并掌握一批“攻坚、落实、创新”的“硬核”姑苏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对表现突出的社区工作者,所处岗位等级相应的任职年限可增加1年,优先纳入社区“两委”换届推荐人选,放宽担任党内职务的党龄要求。

  同时,姑苏区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将给予集体嘉奖;对表现突出的干部,给予嘉奖;对表现特别突出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社区工作者,岗位等级可提升1级;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姑苏区将优先推荐评选各级“担当作为好干部”。姑苏区还将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党组织书记、标兵“行动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并将加强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察党员后备队伍,对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防控工作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此外,姑苏区还将下拨专项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近期,姑苏区委组织部利用党费购买了5万只一次性口罩,已发放至各街道社区及疫情防控相关机关部门。(记者 胡毓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