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援至、黄石安”,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11日晚,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顺利抵达,黄石人民的热情礼遇不仅感动了医疗队员,也刷屏了社交媒体。2月12日,来自苏州的26位医务人员在紧张的准备和培训工作之余,向后方的家人同事汇报:“我们在这吃得好,住得好,放心吧。”

  这两天,新浪微博上,江苏、黄石两地网友隔空牵手、加油鼓劲,还把“江苏对口支援黄石”的话题刷上了热搜。2月11日晚,当大巴车队驶出武黄高速路口时,在此等待的50名交警排成两列纵队,警车大灯全开,整齐划一地向全体医疗支援队队员敬礼致意——这燃情的一幕,也成为两地民众社交媒体上的刷屏爆款。

  “出发时警车开道护送,下高速时长长的一列公安干警整齐地向我们的车队敬礼,不由得感到了黄石人民对我们的重视和情谊。”2月12日,苏大附儿院医生虞景在日记中记下了出征和抵达时的切身感受。飞机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从黄石驶来的11辆大巴车早已等候多时,工作人员拉着横幅热情迎接他们的到来。登上大巴车,每个座位上还放着一份精心准备好的点心,供医疗队员在晚餐前先垫垫肚子。医疗队员轻装上阵,行李都无需自己取,直接送到了驻地。抵达驻地后,队员们享用了美味的自助餐,黄石的市委书记、市长也赶到驻地之一磁湖山庄,欢迎这些来自江苏的“最美逆行者”。

  各地医疗队托运的医疗物资和设备由特警和武警负责押运,直接送到队伍驻地。虞景说:“到了驻地,警察同志帮我们一车车地往下搬物资,ECMO、监护仪、呼吸机,各单位争先恐后。”黄石人民以礼相待,“苏大强”哥哥们带来了一流专家团队、一流医疗技术,也为黄石人民快速阻击歼灭疫情带来了希望,“苏援至,黄石安”。

  2月12日,安顿好的苏州医护人员进入了紧张的准备工作阶段,盘点医疗物资、对接当地医院了解情况、统一培训。工作之余,医疗队员也和后方的家人同事分享前线的情况,从队员们发回的照片和视频看,大家伙食不错,有荤有素,还有水果、杂粮。考虑江苏人饮食比较清淡,医疗队入住的三江国际大酒店还专门安排了一名广东厨师负责医疗队的饮食。

  苏大附儿院的领队柏振江说,当地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各项工作都将按部就班开展,省里也划拨了不少物资,今天医疗队就将正式上岗。“黄石和我们江苏人民的心连在一起,我们也定当尽我们所能,为黄石、为湖北贡献力量,帮助他们早日战胜疫情。”他说。(记者 张甜甜)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