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我们是男生,我们先上”昆山医生上岗接诊首批病人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9日,来自昆山市中医医院的13名医护人员加入江苏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向目的地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进发。2月10日晚,他们稍作休整,便进入病区接收救治第一批患者。为了保护女“战友”,两位男护士主动争先上岗。

  据介绍,2月10日晚8点,接指挥部通知,挑选人员加入第一批队伍正式上岗,马上进入病区接手救治第一批患者。通知发出后,昆山市中医医院的13名医护人员争先报名。最终,肺病科副主任医师谢丹、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濮德松、急诊科护师李建秋、肺病科主管护师段雅妮4人入选。

  就在四名队员整装待发时,指挥部决定对人员进行优化调配,昆山市中医医院由原来的1名医生3名护士改为1名医生2名护士。“你回去,我们是男生,我们先上!”濮德松和李建秋两位男护士异口同声对女护士段雅妮说道,话音未落便“动手”将她赶了回去。望着夜色中逐渐远去的班车,段雅妮湿润了眼眶。

  谢丹介绍,目前医疗驰援工作暂定为每天四班,每班6小时。为了尽可能救治患者,同时节约物资,医护人员需要穿戴多层防护服持续工作6-8小时,在此期间内不能进食、饮水和上厕所,为此许多队员自发准备了纸尿裤。(记者 周函 通讯员 孟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