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才女原创抗疫歌曲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7日,江苏省苏州中学官微发布该校2016届12班校友JMJ为致敬疫情一线全体医护人员而创作的歌曲《若你也曾见过他们》,这首歌于2月6日晚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武汉·我的战“疫”日记》作为第四集片尾曲发布。共青团中央微博也转发了这首歌曲。

  2月9日,记者联系到JMJ的老师。JMJ如今是一名大四学生,低调的她不愿意透露姓名和太多个人信息。爱好音乐的JMJ是位网易音乐人,也是个音乐原创视频达人。JMJ最近一直在关注抗疫信息,非常敬佩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她在微博中写道,其实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心情是比较沉重的。这首好听的抗疫歌曲从作词、作曲到演唱均由JMJ一人完成。歌曲还配上抗疫一线的新闻镜头,由JMJ的朋友帮忙剪辑成MV。

  JMJ说:“一个普通人要经过多少磨炼才能有足够的胆魄和时间赛跑,和死神抢人?一首歌曲又要怎么写、怎么唱才能足以歌颂这样‘普通的人’?我愿这时代永远有人歌颂那些‘普通的人’,歌颂那些最美好、最炙热的灵魂!”就像歌曲中最后一句歌词,JMJ愿疫情一线全体医护人员结束战争能拥抱最思念的人!(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