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昆山408位一线“先锋” 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防疫工作开展十多天来,昆山已收到奋战一线医护人员、建设者、民警等递交的入党申请书408份。

  2月4日,花桥组织部门收到3份来自防疫“医”线的入党申请书。昆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花桥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陈阳、戴郁洁和张静炜,在阻击疫情最前线,在A4纸上写下了特殊的入党申请书。一句“请党组织在战‘疫’中考验我”传递出他们不惧疫情、迎难而上的坚定决心。

  疫情发生以来,昆山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补充新鲜血液、凝聚先锋力量,昆山市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政治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建立发展党员工作报备机制,对递交入党申请、确定积极分子以及拟发展对象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数据,归档写实性材料。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会议集聚,昆山市还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创新召开线上支委会,好中选优讨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对拟发展对象严把政治关、程序关,突出先进性和典型性,实行“一人一档”研判分析。

  此外,注重一线考察,建立村(社区)及重点防控部门一线人员“育苗”名册,对冲锋在前、符合党员条件的,主动了解思想动态,跟进做好培育发展。

  牢记初心担使命,奋战“疫”线显担当,一封封入党申请书就是一份份“我先上”的请战书。截至2月6日,昆山市共有408人在防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43人被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补充了新鲜血液,凝聚了强劲的先锋力量。(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