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党员先行、多方联动 苏州金庭镇无物业老小区实现24小时管控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紫牛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  

  “盲点”,往往是危险点。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量外来人口的自然村、无物业不封闭的老小区成为联防联控的重点。连日来,苏州吴中区金庭镇多方联动,加强无物业老小区人员管控,实现小区24小时管控无盲点。

  小区门口执勤

  金庭镇东河社区东园一村、二村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属于常年无物业的老小区,目前共有居民169户。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2月1日起,金庭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中队、东河社区,在各小区大门口开展联合执勤,非本小区人员和车辆一律禁止入内。

  坚守小区门口

  “特别提醒:为了进一步做好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今起非本小区人员和车辆一律进小区!”记者看到,东河小区一村门口放置了醒目的公告牌,墙上贴着红色通知,还悬挂着“如有发热咳嗽 务请及时就医”的红色横幅,多方提醒附近居民。

  小区门口

  据金庭镇东河社区书记蒋建文介绍,战“疫”打响以来,社区全面升级相关防控举措,并通过群防群治,发动党员志愿者在各小区口设立卡口,强化人员进出管理。目前每小区配备2名志愿者、1名城管特勤队员,采取不间断式登记,志愿者注重选择社区老党员、退休村干部、本小区热心居民等熟悉小区情况的人士,便于人员辨识。目前各小区内一切正常。

  坚守卡口

  2月4日一早,67岁的黄钰南来到东河社区东园一村做志愿者,清晨寒风凛冽、气温较低,不一会儿就手脚冰凉,有着党龄30年的他却表示,“我是老党员,我不上谁上?”52岁的党员吴淑军在东园二村门口做志愿者。严防死守下,连日来没有外地人进入该小区,“这几天有大概10名左右的本地人想进小区送菜的,也被我们劝返了。保证居民安全最重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