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俄罗斯喀山——中国常熟:一场跨越6000公里的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交汇点
选择文字大小  

  最近,一群爱心人士通过层层接力,只用了短短三天时间,就把2万多个一线急需的口罩从遥远的俄罗斯运送到了江苏常熟,送到了翘首以盼的医护人员手中。这批口罩的爱心之旅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近些天,常熟几家医院急需口罩等物资的消息在朋友圈里被频频转载,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副所长马春波与妻子尤静看到后,深感揪心。

  1月31日晚,两人开始在自己所在的微信群里发起募捐,得到了热烈的响应,很快,募捐行动升级了。信息发出后,很快得到了回音。远在俄罗斯喀山,网名“羊驼”的一位中国留学生主动联系常熟方面的爱心人士,一场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羊驼”迅速赶往喀山当地的药店拍摄口罩图片,发给常熟方面的医务人员,在确认有用后,她冒着风雪开始采买。一个小女孩,冒着大雪,一个人去找了十几家药店,一家家把这个口罩购买,最终购买了两万多个口罩!但2月1日喀山关口突然关闭,物流通道受阻。“羊驼”随即驱车800公里,连夜将口罩送至莫斯科机场,准备由紧急联络上的中国游客“人肉”背回。

  当时因为物资也比较多,然后游客他们说:‘哪怕我们自己随身的那些行李不带,也一定要把这个口罩带回国内。’但是因为物资实在太多,他们没能成功。不过,好在通过国内的积极沟通和努力,某航空公司留出了宝贵的托运仓位。

  2月3日早上7点多,这批凝聚了无数爱心的口罩经过6000多公里的旅程,终于顺利运达浦东机场,常熟的爱心人士随即将他们带回常熟,并直接送往医院和巡防一线。一批口罩的爱心之旅,凸显的是全社会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就如其中一位爱心人士所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不管你在国内还是国外,在哪个地方,你从事什么职业,只要能为祖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的,我们一定尽力做好!(来源:i常熟)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