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盛虹3000万紧急“复活”破产企业 可日产12万个口罩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
选择文字大小  

  2月3日,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一片忙碌,开始复产后试生产第一天。这家公司生产的KN95口罩和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将由政府统一调配补充物资供应。

  复产后的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整理口罩。高煦摄

  据了解,这家企业本来是一家正在进行破产清算的企业。当江苏盛虹集团了解到这个信息后,为了保障新冠病毒防疫期间的医护用品供应,专门设立3000万元扶持资金,复活了这家企业。

  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吴江区汾湖高新区内的一家医护用品生产企业,是一家研发、生产防护服装、防护手套、防护面具、医用纺织品、医用无纺布制品的企业,此前因债务危机,已于2018年下半年停产,并于去年底开始破产清算。

  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专委、破产庭庭长张有顺介绍,考虑到当前疫情情况紧急,后续仍需要大量口罩等防护产品,而刚松公司正好具有生产口罩相应的资质,为充分发挥债务人产能效用,避免其资产、资质闲置和浪费,综合考虑社会公共利益、债务人和债权人权益,依照《企业破产法》第二十六条、第六十九条的规定,依法作出许可破产企业恢复生产的决定,要求管理人协调社会力量,帮助企业尽快复产、抗击疫情。

  1月30日,盛虹集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集团已经开设防疫专项账户,划拨3000万元专款,全力保障医护用品企业尽快恢复产能。”盛虹集团党委副书记高苏健介绍,在了解到一家破产医护用品企业具备复产的能力后,他们第一时间展开对接,从资金、原料采购、设备采购、人员及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企业尽快复产。

  2月3日下午,记者在刚松公司看到,首批500公斤KN95和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原料已经到位,刚刚采购运抵的生产设备也正式投产。“我们已经停产一年多时间,这次从政府作出许可到原料、设备和人员到位,用了不到4天时间就让第一条生产线可以投产,这个速度我也没想到。”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红元说,“盛虹第一时间跟我们对接,原料采购、设备采购和运营资金第一时间到位,在疫情结束前的所有生产运营费用也全部提供。这对我们是很大的保障。现在物资紧缺,我们加班加点也要把产能提上来。”

  蒋红元介绍,2月3日企业重新恢复产能,第一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K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10万个。后续公司还将陆续投产KN95、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无纺布口罩3条生产线,总产能将达到每天24万个。

  “只要企业能尽快复产,解决物资紧缺的问题,所有的生产经营费用都由盛虹来承担。”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说,“集团会全力保障刚松的产能投放,并适时多渠道解决物资供应缺口和加大投入,为全社会战胜疫情尽一份力。”他介绍,除设立扶持企业恢复产能的专项资金外,针对该企业生产的防控物资,集团还将通过采购捐赠的方式,无偿提供给政府进行统一调配,为尽快缓解物资缺口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