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他们是战“疫”的坚强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战胜来势汹汹的疫情,张家港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奋勇向前,争先锋、做表率、战到底。

  巾帼不让须眉,菁英冲锋在前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义无反顾!”2月3日上午,在张家港市包基卡口,6名年轻女警正对进城车辆逐车逐人进行检查。

  这6名女警都是95后,2019年从警校毕业后参加公安工作。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她们主动加入成立于2019年3月的“菁英女子先锋队”,延续“扎根基层、苦学本领、团结奋进”的团队精神。

  从早到晚连续工作12小时,即使双手冻红、腰酸背痛,她们依旧挺身而出,让鲜红的“菁英先锋”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防疫战场,他们都是“年轻人”

  偶宏明今年52岁,28年党龄,张家港市公安局交警大新中队中队长;蒋国良今年55岁,31年党龄,张家港市公安局交警大新中队民警;杜海平今年54岁,12年党龄,张家港市公安局交警大新中队民警。

  在别人眼中,他们都是有着几十年警龄的“老同志”,但在他们自己心里,他们还是“年轻人”。张家港市公安局交警大新中队目前共有9名民警,平均年龄达到了50岁,他们也是张家港公安在防疫战场上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队伍。

  截至2月2日,他们中很多人在战“疫”期间已累计加班超过30个小时,他们就像一棵棵雪松,屹立在防疫战场第一线。

  肩章虽不同,他们同样在坚守

  2月2日,张家港市公安局乐余交警中队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视频会议,全体党员一致通过中队辅警曹黎平、白亚伟正式成为党员发展对象。

  曹黎平今年40岁,参加公安工作已近15年,是中队辅警组长;白亚伟今年30岁,2017年参加公安工作,在中队是出了名的“踏实肯干”。这个春节,两人一组,不仅协助民警成功劝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余起,更是肩负起在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

  和公安民警相比,虽然他们有不同的肩章,但心中有着同样的坚守。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无论是最年轻的女警先锋队,还是最年长的交警组合,他们有着共同的决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苏报融媒记者 方方 苏报通讯员 倪丽娜)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