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温暖的城市 感谢有你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监控发现,一名穿花格睡衣、戴白色口罩的男子,带着一箱东西走进派出所办证大厅。照片由常熟市公安局提供

  “郑先生,你是不是有箱东西落在我们派出所大厅了?”电话中,常熟市公安局服装城派出所民警问。“收下吧,那是送给你们的一箱口罩,你们辛苦了!”没等民警说声感谢,郑先生就挂断了电话。

  这是1月30日下午,发生在常熟市公安局服装城派出所办证大厅里的一幕。当天下午1点,派出所的值班辅警无意中看到,办证大厅莫名多了一箱东西。但是,正巧值班人员有事回办公室离开了2分钟,辅警第一反应是怀疑有人来办业务时落下的,应该还给失主。辅警立即汇报,但是在调取所内监控时发现了真相:中午12点50分左右,一名穿花格睡衣、戴白色口罩的男子,扛着一箱东西走进派出所办证大厅,见四下里无人,便将一箱东西放在办证窗口处,很快离开了。

  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了“失主”郑先生,并在电话里告诉他,有一箱东西落在派出所的办证大厅。没想到,郑先生说:“收下吧,这是我送给你们的一箱口罩,你们辛苦了。”没等民警道谢,他便挂掉了电话。民警打开箱子,发现是一箱封装完整的口罩。

  为了对郑先生表示感谢,待清点完数目后,民警再次和郑先生取得联系,得知他与妻子在服装城做生意。郑先生说:“我朋友是生产口罩的,本打算向他多订些自己用。看新闻里说现在各地都缺口罩,我就想多订一些送给你们。你们每天不分昼夜在路上检查车辆,挨家挨户宣传防疫,非常辛苦,这箱子口罩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郑先生这番话让民警感到非常暖心,并当面向郑先生再次致谢:谢谢您!这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更是激励和力量。”(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通讯员 陈霖)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