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千名党员教师投身“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疫情面前,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向全区党员教师干部发出最强战斗号召,园区教育局向广大教师发出倡议,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育益家,服务万家。这是园区教育党委为“教育益家”项目设定的初衷和使命。危难面前“教育益家”立即启动“千名党员教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行动彰显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的风采。

  1月31日,来自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娄葑实验小学等24所学校、240名党员教师火速响应,快速集结,作为教育系统派出的首批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防控体系,协同坚决打赢这场生命保卫战。

  园区唯亭学校全体党员教师与社区共建“同心桥”,分别组成了第一批和第二批共四十名志愿者先锋队。第一批党员志愿者于1月31日晚参与电话排查工作,共完成了近2000户家庭电话摸查;2月1日晚,志愿者又分三个小组分别走进唯亭街道观湖社区、维纳阳光花园社区、青春家园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再次进行地毯式的排查。2月2日,学校党员教师志愿者和团员教师志愿者,继续协助社区开展未登记家庭和返苏家庭的电话排查、随访工作。

  园区星湾学校35名党员老师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2月2日,星湾学校首批党员志愿者前往湖东8个社区开展工作。他们和社区工作者一起走入“空巢”老人家中,送上消毒用品,为老人细致讲解使用方法。

  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党员教师密切关注学生、家长健康情况,追踪掌握赴湖北学生的信息。党员老师们一一致电给仍在湖北武汉、黄冈、赤壁、孝感等疫区老家的共19位学生,送上学校最真挚的问候。在学习方面,一方面学生结合班主任老师所发的资料进行线上学习;一方面,等到疫情稳定,学校会组织骨干教师为他们补习功课。

  园区车坊实验小学20余名志愿者老师们展开了对淞渔社区和文荟苑社区的一千多名外来人员的逐一排查,帮助社区人员减轻了许多工作量。

  园区各校积极响应“千名党员教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送上急需物品,排查离苏、返苏人员,充分落实了园区“教育益家”的工作精神,彰显了党员的行动力与自信心。(记者 陶赟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