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绕城高速管控口来了位暖心“小姐姐”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连日来,在苏州绕城高速车坊出入口有一位年轻的志愿者,她时而帮忙登记高速出口车辆及人员的具体信息,时而给执勤的人员送资料,传递信息,被交通执勤人员亲切地称为“小姐姐”。

  “小姐姐”是一名年仅17岁的高二学生,名叫吴翼庭,是吴中区航道处一名职工的女儿。她从妈妈那里听说有单位同事放弃春节休息,到高速公路出入口进行车辆和人员的查控工作,决定也要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夜幕降临,寒气袭来,跟执法人员一起坚守在交通管控卡口的吴翼庭,把身边的“暖宝宝”分给大家。为了给奋战在一线的执法人员送上更多温暖,年初四,吴翼庭独自骑着自行车,一个一个超市,一家一家药店购买收集“暖宝宝”。

  1月30日,为保障民生和市场供给,吴中区交运局决定重新开放绕城高速郭巷出口,吴中区航道处、港口处立即响应,再次组织执法人员开展S58郭巷出口的车辆查控工作。听到这一消息的吴翼庭,立刻在家中煮了姜汤,于深夜时分与妈妈一起给仍在执勤的防疫战士们送去姜汤,让他们暖暖身子。

  “虽然我只是名学生,但我也能为“防疫战”作贡献。”吴翼庭说。(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