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把娃扔给老公,我是党员就该冲锋陷阵”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王选春在给菜场商户量体温。□记者 李渊 摄

  “孩子每次和我告别就像是‘生离死别’。”刚说完这句话,王选春紧了下口罩的拉绳,她忽然又意识到什么,连忙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这病毒只要科学防控,没什么可怕的。”

  王选春是姑苏区苏锦街道锦华社区党委书记,是二宝妈妈,还在哺乳期的她,每次匆匆出门,都会让孩子痛哭流涕,她继续向记者解释,“我每天在家时间有限,整个春节,一天都没歇过。午饭回家,也是边抱着饭碗,边抱着儿子喂奶。”也正是这样的原因,孩子特别黏妈妈,让王选春脱口而出“生离死别”。

  匆匆吃完饭,也正好匆匆给孩子喂完,她又匆匆回到社区。从小年夜开始,王选春一直维持着这样的高频节奏。原本,她已经计划好了回家乡一次,看望一下老父亲。王选春是苏州媳妇,老家在淮安,已经一年多没回家的她早就在街道进行了报备,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放弃了春节回家团聚的机会。她告诉记者,锦华社区有五个动迁安置小区,4375户居民,还有包括银都广场、江星广场等在内的五个商业写字楼,较高的人口密度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王选春说:“我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该冲锋陷阵!”

  战“疫”伊始,王选春主动邀请医护人员来社区为居民普及口罩佩戴方式、在居民区张贴告示、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白天,社区工作者需要处理各项事务;而到了晚上,线上工作也不停,“整个春节,一天都没休息,白天跑,晚上忙,微信群、工作平台,都有很多事情要处理。”王选春说,“居民会有各种疑问,你需要及时解答。同时,因为防疫工作紧急,有时候凌晨上级部门还有通知下达。”

  前几天,接近子夜时分,王选春的手机接到最新通知:辖区内某小区一位居民几天前乘坐的飞机上有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王选春丝毫没有考虑自身安危,戴上口罩及护目镜,与防疫部门的同志一起转运。她每天都在社区防控第一线,尽管戴着口罩,但是家人难免担心。对此,她只能细心解释。“把娃扔给老公,后勤交给婆婆,尽管他们也有牢骚,但是对我的工作依然十分理解。”王选春说。(记者 李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