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公益演唱会温暖“回乡人”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1日晚,春运开始的第二天,在苏州高新区的莫问音乐吧里,由苏州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策划执行的“温暖回家路”公益演唱会如期举行。演唱会筹得17188元善款,购买了100份床上用品。这两天,艺术团成员到工厂、火车站、快递公司等打工者聚集地,把物资赠送给即将回家的人,让他们感受到苏城的人文关怀。

  开唱前两天门票售罄,这场演唱会温暖人心

  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要开“温暖回家路”公益演唱会,消息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广泛关注,200元一张的门票在开唱两天前就被预订一空,此外还有很多爱心企业纷纷赞助。来自工厂里的操作工、企业白领、老板和公务员等各行各业的代表听了这场特殊意义的演唱会。

  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的志愿者演员们,把他们亲身经历创作成歌曲,用叙述和不插电的表现形式边说边唱,伴随着轻柔的钢琴声,感动着在场每一名观众。演唱会现场掌声不断,通过网络直播观看量达40万。

  做梦也没想到有这么多门票钱,收入全部捐出

  “温暖回家路”的公益演唱会是由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全程策划执行的,目的想法很单纯,就是希望为像他们一样的打工者,在春节回家的时候给他们送关爱,温暖他们的回家路。他们用业余时间每天排练至凌晨,还邀请了很多苏州知名艺人来助演。大家不计报酬全部义务出演,只为把精彩的演出献给观众。

  负责舞美的志愿者杨耀群说:我也是“苏州的打工者,加入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已经9年多了,这样的演唱会很有意义,做梦也没有想到能有这么多人来听演唱会,觉得很有成就感,能帮助到别人很开心。”据统计,演唱会共收入17188元,由于春运已经开启,他们马上购买了100份床上用品,全部发放给在苏州打拼的普通工作者。

  物资送给新苏州人 将推新歌纪念十年心路历程

  这两天,演唱会门票收入购买的物资已经全部抵苏,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和志愿者们忙着把这些物资送到工厂车间、火车站、快递公司等地。在苏州新区某工业园内,来自河北的孙林正在流水线上忙碌,他接到物资后特别感动:“这是我2020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更增加了我对苏州第二故乡的融入感,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工作。”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苏州火车站,他们把物资送给背着大包小包候车归乡的人们,来自山西的刘先生说:收到这个“礼物很意外很惊喜。苏州是个好地方,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们还把物资送到快递公司和一线工作者们手中。

  今年是长三角打工者艺术团成立的第十个年头,“温暖回家路”公益演唱会只是他们众多活动的一部分。艺术团计划今年赴南京开一场大型演唱会,还将推出新歌来纪念十年来的心路历程。(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