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团市委暖冬行动拉开序幕 1100份福袋温暖青少年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4日,我们的节日·春节——2020年苏州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暨苏州市快递行业团工委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进一步扩大青少年关爱覆盖面,给全市青少年带来了1100余份“青春福袋”,总价值33万余元。“青春福袋”中包含法兰绒毛毯、羽丝绒被芯、床品四件套等保暖御寒用品。同时,今年团市委还向贵州铜仁、西藏林周、宁夏银川、新疆等地青少年提供帮扶资金88.5万元,让边远贫困地区的青少年也能感受到寒冬暖意。

  活动现场,团市委和市文明办共同为苏州市快递行业团工委揭牌,为新成立的快递企业团组织授牌,为“小蜜蜂”垃圾分类专项志愿服务快递行业分队授旗。针对快递小哥的需求,团市委还邀请了建行苏州分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到场的快递小哥们开展了金融知识及道路安全讲座。

  这次“暖冬行动”中,团市委组成4个爱心走访小组,走进贫困家庭、志愿者组织,慰问春运青年志愿者、困难家庭青少年以及残障青少年,把“青春福袋”送到他们手中。

  据悉,“暖冬行动”是共青团的传统品牌活动,团市委每年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开展青少年服务月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寄送“青春福袋”、联欢活动等形式向家境困难青少年、新市民子女、“事实孤儿”、残障青少年、留校大学生、一线志愿者、一线劳动者等送去新春祝福,向西部对口帮扶地区表达关心慰问。自2005年以来,已累计走访慰问弱势、特殊家庭青少年2万余人次,发放各类爱心物资700万余元。(记者 罗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