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4小时献血超6万毫升 热血军营情暖苏城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官兵主动参与献血,缓解了中心血站供血紧张的问题。 □肖雨轩 摄

  近日,苏州市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车开入了驻苏某部营区,190名官兵参与献血,70多名新兵集体请求献血,短短4小时献血超6万毫升,缓解了中心血站节前供血紧张的问题。

  临近春节,苏州市中心血站出现了供血紧张问题,向部队发函之后,该部随即发动官兵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参与献血的官兵中有70名刚下连的新战士,他们在得知无偿献血活动之后,主动向部队领导请求参加活动,展现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军人本色。

  现场尽管阴雨连绵,气温骤降,但是等待献血的队伍丝毫没有受到天气影响,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官兵们按照献血的规定要求,填写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检、验血等采集前各项准备工作。献血车上,5名战士挽起袖子正在献血,尚存体温的血液慢慢汇聚成袋袋血包;车下,等待献血的官兵挽起袖子排起了长队,随时准备上车献血。第一次献血的“00后”新战士王战阳高兴地说道:“这次我献了400毫升,感觉特别光荣,作为一名军人献血帮助人民是我的责任。”(记者 钱茹冰 通讯员 肖雨轩)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