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公交车到站老人昏迷不醒 驾驶员发现及时联系送医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7日早上,吴中公交5006路驾驶员陆仁民发现一位老年乘客在座位上昏迷不醒,立即拨打120和110求助,使该乘客得到及时救治。

  吴中公交公司介绍,当天早上,陆仁民从广慈医院发车,在途经月浜街站台时上来一名老人,该老人上车入座后一切正常。8:55左右,陆仁民驾车驶至广慈医院首末站终点站后,发现坐在后门旁边的那位老人迟迟没有下车的意思,于是提醒其下车,但多次提醒后,老人仍然没有反应。

  陆仁民立即向值班长汇报了情况,并与值班长一同上前呼唤老人,老人始终没有反应,呈现昏迷不醒状态。见情况危急,陆仁民立刻拨打了120求救,同时拨打了110说明情况。10分钟后,救护车与公安人员相继赶到。在医务人员的呼唤下老人终于睁开了眼睛,但是表情木讷。随后,老人被送往吴中人民医院救治。见此,陆仁民和现场工作人员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