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爱心服务有了“第二代传承人”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老张啊,今天来得挺早,先坐一会休息一下再量血压。“”王师傅,你的血压好像比上次要高一点,抽烟喝酒要少一点了。”每周五早上,孙熙姝阿姨都会坐在姑苏区苏锦街道苏锦二社区,为居民义务量血压。作为社区量血压的“第二代传承人”,孙阿姨为民服务已经有近一年。

  苏锦二社区是一个老小区,社区老年人比较多,高血压患者也很多。近十年来,苏锦二社区每周会由社区志愿者袁倩阿姨来为居民义务量血压,并记录各位居民的血压波动情况。去年初,袁阿姨搬了家。社区量血压活动只能暂时停了下来。

  去年二月,孙熙姝阿姨接下了这个义务活。“我呀,经常给袁阿姨打下手,也专门学过这个量血压,懂一些医学的常识,每周五量血压的活动不能停,我来继续给大家伙量血压。”孙阿姨说。“现在,有孙阿姨接手为我们量血压,我们依然能够享受到这一便利服务,真是太好了。”居民们为此纷纷点赞。(记者 李渊 通讯员 周雯怡)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