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爱心商家分送腊八粥 保洁员、市民、游客吃得香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2日一早,观前街爱心商家邀请附近的保洁工作者到店内享用软糯的腊八粥,这个爱心行动已经坚持了5年。还有爱心商家将熬制的养身腊八粥送给游客和市民。

  热腾腾的腊八粥、香气扑鼻的广式点心,在观前街工作的保洁员孙淑珍吃得格外香。“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自己熬腊八粥。能在腊八节喝到一碗腊八粥,真的很暖!”孙淑珍说。爱心商家荔茵潮汕砂锅粥观前街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店内菜品以广式为主,但他们入乡随俗,特意做了苏式腊八粥,让忙碌了一年的保洁工作者可以歇一歇、尝一尝,好好过个腊八节。

  老字号王鸿翥堂也是观前街爱心商家的一员,1月2日是他们第6年施粥。现场,前来领粥的既有老苏州、老顾客,也有很多来观前街游玩的游客。王鸿翥堂送出的腊八粥与众不同,除了传统的红枣、花生等食材外,还添加了一些养身食材,暖胃又养身。(苏报融媒记者 王可 通讯员 盛一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