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红色管家”点亮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谢谢老徐,现在家门口亮堂多了。”日前,居民马银龙拉着楼道“管家”徐顺卿的手激动地说。原来,在热心党员徐顺卿的帮助下,姑苏区白洋湾街道春馨园56幢5楼重新换上了崭新的楼道灯。为防患于未然,徐顺卿还主动联系物业,请物业对小区内500多盏楼道灯进行检修、更换,受到居民一致称赞。

  在春馨园小区,有一批热心党员,他们承担着楼道里调解员、监督员、宣传员等多种角色,被邻里亲切地称为“红色管家”。此次楼道灯得以维修,就归功于“红色管家”徐顺卿。作为安置房小区,春馨园小区没有电梯,居民上下楼全靠一盏楼道小灯。近期,徐顺卿在巡查时发现,56幢楼道灯的灯光昏暗,心里不禁担忧起来。楼道里居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视力不太好,楼道灯昏暗,让老人们每天上下楼产生了安全隐患。为此,徐顺卿主动联系物业,整修楼道灯,56幢的楼道灯重新亮堂了起来。另外,他还联系物业,对小区内500多盏楼道灯进行逐层检查,一旦发现有坏的或者昏暗的情况就立即更换。

  居民刘女士说:“楼道灯亮了,不仅照亮了我们的回家路,也让我们做子女的为老人少些担忧。”春馨园小区物业经理周建琴对楼道里的“红色管家”赞不绝口,她表示,“红色管家”不仅责任心强,在居民间的威望也高。正是有了这些“管家”,在居民和物业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开展工作更方便,实实在在拉近了党群关系。(记者 吴丽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