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86岁老书法家10年写“福” 送辖区老人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老书法家洪祖仁正挥毫写着一个个“福”字。通讯员 秦倩 摄

  大方桌上,一张张四方的洒金红纸铺陈开来,一个个字体各异且各有千秋的“福”字跃然纸上,充满祥瑞之气。2019年12月31日下午,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的党员活动室内欢声笑语,86岁的老书法家洪祖仁正挥毫写着一个个“福”字。一旁爱好书法的老党员帮忙打下手,裁纸、研墨,把刚写好的“福”字晾干。

  “迎新送福”,一直是清塘社区的“传统习俗”。每年年末的最后一天,洪祖仁都会来到社区,写上百个“福”字,并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将这些“福”送到辖区的独居老人手里,十年来,从未间断过。他希望这些“福”字能讨个好彩头,也祝愿老人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吉祥如意。

  听说社区会登门给自己送“福”字,独居老人赵燕玉早早地等在了大门口。对老人而言,这个“福”字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在新的一年里为家里添点福气和喜气。”赵燕玉开心地说。(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秦倩)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