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祈福新年“行大运”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日,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行走苏州地区活动举行,近2000人齐聚运河畔为新年祈福。□记者 濮建明 摄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1月1日上午,以“新年走大运,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的第三届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行走苏州地区活动,在大运河吴中段举行,近2000人齐聚运河之畔为新年祈福。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本次新年健步走全长约3.5公里,沿着吴中大运河健身步道展开,把五龙桥公园、玉波桥、宝带桥等大运河吴中段景观节点串联起来。

  启动仪式上,由吴中区编撰出版的新书《吴运流长》正式发布,全书展示了运河文化与吴文化交相辉映的文脉渊源。吴中大运河主题曲《为梦远航》歌词同时发布,并向全社会征集曲谱。吴中区县域融媒产品“吴中融媒”客户端上线并实现首次直播,为吴中新闻宣传和对外推介再开新的窗口平台。

  本次活动请来了陈艳青、吴俊、刘利平3位世界冠军,与10名运河儿女代表共同登台,为大运河代言。为展示吴中木雕、砖雕、核雕、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还推出“运河文化与美食集市”,让市民近距离感受苏工苏作、文创产品、运河美食等的魅力。

  作为本次活动举办地,吴中区近年来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为“中心城市核”打造的重要环节,兼顾水利水运、沿线交通、遗产保护、文化传承、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让运河深度融入吴中经济社会发展。去年以来,吴中区围绕“一首歌、一本书、一批活动、一组代言人、一系列宣传报道”内容,开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五个一”文化活动。其中,包括文化、旅游、体育等多方面的10余项大运河文化项目活动,让人们近距离了解运河,进一步擦亮“吴中人文客厅,运河城市看台”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