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昆山市周庄古镇举行开庄大典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水乡周庄迎来一年一度的开庄大典。1月1日上午9时58分,周庄在古牌楼举行开庄仪式,开庄大典、巡游走巷、民俗风情表演、唐代壁画展等活动呈现给游客别具特色的节日体验。

  在锣鼓声声的节庆氛围中,古镇传统习俗场景再现,“串龙舞狮跳加官,鸣锣开庄接福运”,祈求一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谷物丰收。借着良辰吉时,周庄人为新年首批游客祈福纳祥,送上美好祝福。

  据了解,1月1日起至1月20日,周庄景区将开展昆山新老市民免费游活动,从城市到水乡,品味千年古镇记忆年味,体验传统水乡文化,感受周庄旅游30年来的新变化、新美好。广大昆山市民在周庄不仅可以无限次免费游古镇,还可享受更多优惠活动,在香村·祁庄的禾风里餐厅、年代秀民宿,在水之韵酒店旗下的全功楼时尚餐厅、沈厅酒家、贞味江南和莼鲈之思多功能餐厅,在主题创意园——纸箱王,在休闲SPA打卡新地标——心·养生空间,均能享受大量折扣活动和赠品。

  为丰富周庄文化展品内容,1月1日起至2月8日,周庄南湖吃讲茶场所将举办唐代壁画展,展出仕女图、勇士图和观音图等12幅壁画。

  上世纪80年代以来,周庄在旅游开发的同时,将0.47平方公里的周庄古镇保育成为原住民栖息的家园,900多年历史的古镇焕发光彩,已成为当代文旅空间构筑的一项创举。近年来,“夜周庄”也成为撬动周庄全域旅游布局的重要抓手,把旅游时间延长到夜晚,把旅游空间向景区外拓展到乡间村落,打开周庄38.96平方公里全域旅游空间,助推了一批文旅融合“旅游+”产品的发展。全域旅游项目已在周庄开启新的篇章。(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