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5月12日,2021年苏州相城孙武文化活动日暨韩胜宝孙武藏品捐赠及新书发布仪式在相城区孙武—文徵明纪念园举行,旨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相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传统文化引领大众生活,焕发新的时代风采和魅力。

  活动上,孙子兵法全球传播者韩胜宝将其在全世界觅得的《孙子兵法》版本及收藏品全部捐赠给孙武—文徵明纪念园。据了解,捐赠藏品包括图书200余册、书画64幅、丝瓷18件、文房四宝30件、塑像24尊等。当天,韩胜宝新书《是谁激活孙子兵法》发布。

  据介绍,孙武—文徵明纪念园内共展出数百幅“孙子兵法全球行”照片、近千本《孙子兵法》相关书籍、300多件各类孙武文化收藏品,创造了全球《孙子兵法》版本最全、《孙子兵法》在全球传播应用图片最多、孙武生平故事长廊最长3个新纪录。(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