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昆山:百戏盛典10月再启幕 今年将新增红色经典剧目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2021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筹备工作会召开,百戏盛典将在昆山再演三年。2021年百戏盛典将于10月开幕,并将安排红色主题经典剧目,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一方舞台会九州,一座城市看百戏。作为一次戏曲剧种的大展演,在过去的三年里,全国现存的348个戏曲剧种与木偶剧、皮影戏两种戏剧形态齐聚昆山,展现全国不同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激发戏曲剧种活力和戏曲院团潜力,为推动戏曲保护传承发展播撒了“火种”。前不久,“办好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等活动”被写入江苏省“十四五”规划。

   

  百戏盛典10月在昆山再启幕 昆山市文体广旅局供图 

  在延续以往活动内容的基础上,今年的百戏盛典将进一步突出文旅融合、文化交流等元素。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冯惠清表示,活动期间,将继续打造“看百戏、游江苏”文旅融合旅游套餐,立足百戏盛典,以点串线,整合线上平台及线下渠道资源,重点推广全省“观演赏景”精品线路,以昆曲普及带动全域旅游、文旅融合深度发展。同时,继续坚持文化惠民原则,各受邀展演剧团将继续走进昆山各区镇小剧场,为昆山市民带去家门口的梨园盛宴。

  目前,昆山已成立专班工作组,梳理一条时间轴,全面落实各项具体任务。预计5月左右,确定参演剧目和演出场所;8月左右,开通线上线下售票渠道,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启动系列衍生活动;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确保百戏盛典各项活动顺利举行。

  据悉,上个三年里,百戏盛典演出201场,全国共有1.2万多戏曲演职人员参演,5000多人次来昆山观摩,现场观众达11万人次;网络媒体直播点击观看量超1.5亿次,抖音播放量超4.2亿次,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7.2亿次。昆山接受各参演单位捐赠的本剧种代表性物件4411件(套),演出全程录播11000小时,为中华戏曲建起了一座高耸的“资源库”。( 苏报融媒记者 占长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