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写出书法中的昆曲味儿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纪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昆曲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20周年暨明代戏剧家梁辰鱼(昆山人)诞辰500周年,3月16日,“昆曲与书法”霍国强书法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给市民带来一场特别的书法盛宴。

  此次展览展出霍国强书法作品183件,同时展出元代顾瑛《古树空亭图》、元明清古籍善本20部和《玉山草堂雅集-诗联》霍国强书法作品巡展第11回(苏州)。

  “玉山雅集与昆曲来自昆山巴城,昆山腔也诞生于玉山雅集之中,因此我将《玉山草堂雅集-诗联》的部分作品与昆曲的作品放在一起展示,二者都是昆山的文化瑰宝。”霍国强告诉记者。

  霍国强说:“生于巴城的我,更觉要将‘昆曲’和‘书法’融为一体,用一种合适的载体去展示、去保存、去传播,为‘昆曲小镇’贡献一份力量。”据介绍,展览中关于昆曲的书写达6万多字。“我对昆曲的喜爱来源于书写,在书写中越来越了解昆曲文化,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观众了解昆曲,传播昆曲文化。”(苏报融媒记者 罗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