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金鸡湖美术馆迎开年大展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13日下午,陈曦:规则之外(1990-2020)展览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苏州工业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金鸡湖美术馆承办。

  展览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教授担任策展人,展出了当代著名女性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陈曦教授的绘画、雕塑、装置等作品90余件,集中呈现了陈曦三十年的艺术历程及创作脉络,从艺术家的视角思考时代、社会、生活与当代艺术潮流的关系,为苏州的艺术爱好者、广大市民带来一次气场强劲、情感丰沛的艺术盛宴。

  苏州工业园区一直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以“一流科技园区 新兴文化高地”为愿景,持续策划、引进高品位的文化引领项目,聚力建设有特质、有内涵、有温度的人文之区,打造具有金鸡湖特色的“最美窗口”。

  “陈曦作为中国当代知名女性艺术家,在三十多年的艺术创作生涯中,一直处于不断颠覆解构自我创作风格的活跃状态,从陈曦的作品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来自于艺术家的自信和对绘画天然的理解力,进而更多地了解中国艺术家是怎样通过艺术作品表现当代社会生活。”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展览开幕之前还举行了主题为“何以陈曦——中国的当代艺术书写方式”的研讨会。研讨会由本次展览策展人王春辰主持,围绕历史时期与艺术家的立场、女性艺术以及女性主义艺术、艺术家的自我建构、苏州以及园区艺术氛围等诸多话题进行对话讨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7日。其间将开展主题讲座、艺术家访谈、作品赏析等公共教育及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与我们共同开启精彩的艺术之旅。(驻园区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