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相城区圣堂庙会上榜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正式对外公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相城区圣堂庙会上榜。

  圣堂庙会,史名“春会”,于2013年6月被列入市级非遗名录,2016年1月被列入省级非遗名录。圣堂庙会是在阳澄湖区域延续至今的民间信仰活动,是当地民俗仪式、民间文艺的重要载体之一。

  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全国943个推荐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经项目评审委员会审议,提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项目337项,其中新列入198项,扩展139项。

  江苏省共16项非遗上榜

  新列入7项

  淮安市淮安区的南闸民歌泰州市泰兴市的泰兴花鼓宿迁市宿城区的苏北大鼓连云港市东海县的水晶雕刻(东海水晶雕刻)盐城市大丰区的瓷刻(大丰瓷刻)扬州市的脂粉制作技艺(谢馥春脂粉制作技艺)徐州市的徐州伏羊食俗

  扩展项目9项

  常州市的苏绣(常州乱针绣)

  盐城市东台市的苏绣(东台发绣)

  南通市如皋市的地毯织造技艺(如皋丝毯织造技艺)

  宿迁市的蒸馏酒传统酿造技艺(洋河酒酿造技艺)

  南京市的绿茶制作技艺(雨花茶制作技艺)

  素食制作技艺(绿柳居素食烹制技艺)

  苏州市相城区的庙会(圣堂庙会)

  泰州市海陵区的撂石锁(海陵撂石锁)

  南通市的中医传统制剂方法(王氏保赤丸制作技艺)

  (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