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剧《国鼎魂》唱响铜仁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1月18日晚上,由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精心打造的苏剧传承版《国鼎魂》在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会议中心惊艳亮相,为观众演绎了一段精彩的“苏州故事”。

  演出过程中,观众们屏息凝神,被潘达于守鼎、护鼎的动人故事牵动着,时而为剧中人的坎坷经历感慨叹息,时而为潘达于的不屈气节鼓掌叫好,情随剧而动,心为剧而牵。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承版《国鼎魂》中,解放战争时期的潘达于由著名昆剧苏剧表演艺术家、“二度梅”获得者王芳饰演,而军阀混战、抗日战争时期的潘达于由国家二级演员翁育贤饰演,小潘达于由优秀青年演员吴霖瑜饰演。此外,男主角潘家裕由优秀青年演员丁聿铭饰演。这种“传帮带”的方式,使得苏剧表演艺术的真谛代代相承,为这一古老剧种不断注入鲜活力量。

  此次“山乡缘·水乡情”文化交流活动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碧江区人民政府承办。水城苏州与山城铜仁,早在2013年就建立了密切的沟通联络机制,开启了对口帮扶协作的历程。近年来,两地在文艺精品创作、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产品宣传推广等方面交流日益频繁,互动逐渐加深,携手建设了江口县云舍、松桃县桃花源和印江县凤仪等历史文化名村;在苏州成功举办了铜仁——苏州文化旅游活动周等旅游资源及产品推介活动,与多家旅游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梵净山景区与苏州拙政园景区开展了“联谊结盟”,在拙政园设立了铜仁文化旅游推广中心。(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