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省“五星工程奖”苏州蝉联第一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获奖作品昨天公布,我市群众文艺作品再创佳绩:3件音乐作品、4件舞蹈作品、1件戏剧作品、3件曲艺作品和1件美术类作品获“五星工程奖”,蝉联全省第一;舞台艺术类作品舞蹈、音乐、戏剧、曲艺4个门类第一名全部拿下,舞蹈门类更是包揽了前四名。此外,1件舞蹈作品获网络最佳人气作品,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是江苏省群众文艺的政府最高奖,是江苏省群众文艺的重要品牌赛事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与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接轨。本届大赛,我市音乐作品阿卡贝拉表演唱《看戏》、二胡独奏《情韵姑苏》、表演唱《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舞蹈作品《戤壁听书》《江天之上》《我们的田野》《幸福的温度》,戏剧作品小品《打折》,曲艺作品苏州弹词《大饼嫂嫂》、少儿评弹《吴地课堂》、评弹和快板《小儒弄10号》以及美术类作品篆书《念奴娇·庚子战疫》获省“五星工程奖”,舞蹈《幸福的温度》获网络最佳人气作品。此外,我市和省文化馆、连云港市、泰州市、镇江市、邳州市分别联合选送的音乐作品《把秀发珍藏》《锦上云华》、戏剧作品《团圆年》《一张罚款单》、舞蹈作品《给我一个支点》也获得省“五星工程奖”。

  为给苏州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苏州市文广旅局将举办“圆梦小康,幸福绽放”苏州市群众文化优秀作品云展演活动,通过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客户端引力播App对我市选送作品进行网络展演。

  近年来,在群众文艺创作你追我赶、激情燃烧的良好氛围下,我市涌现出一批有温度、有人气、高质量、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女生小组唱《一条叫做小康的鱼》、小品《生日聚会》分别获评第十七届、第十八届文化和旅游部“群星奖”。(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