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观众看剧又添一个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前日,“盛世和歌礼献苏城”——中国电影乐团苏州尹山湖大剧院开幕交响音乐会奏响苏城,以热情的交响乐见证尹山湖大剧院的盛大开幕。

  当晚,中国电影乐团演奏了《红旗颂》《勇敢的心》《天空之城》《天堂电影院》《我的祖国》等国内外名曲,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乐团还在观众持久热烈的掌声中返场加演,并献上中国名曲《北京喜讯到边寨》和《歌唱祖国》。乐声越过星空,传递着喜悦与美好,让观众大为惊喜。

  据介绍,尹山湖大剧院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由大小两个剧场组成,大剧院1001座,小剧场可容纳200到250人。剧院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充分满足舞蹈、歌剧、话剧、交响音乐会、演唱会、戏剧、综艺汇演等演出及活动要求。完美的建声环境设计和舒适的观赏环境将全面展现高雅艺术演出的经典与魅力,让观众体验到极致的视觉、声场综合效果。

  剧院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尹山湖大剧院将在扎根苏州本地悠久文化的同时,与国际文化融合,成为立足江苏、辐射全国的活力场馆与艺术交流枢纽,让更多国内外优秀剧目走进苏州,并助力地方精品剧目走向全国。同时,剧院将以“剧场+”产业为核心,形成文化与商业高度复合的标志性艺术中心,打造融艺术性、经典性、特色性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在新鲜出炉的全年系列演出规划中,将有音乐剧、音乐会、儿童剧、舞剧、话剧、戏剧等80多台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