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绣新生力量优秀作品展出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0月14日,苏州高新区与苏州工艺美院共建织绣班拜师仪式暨织绣人才创作成果展开幕式在位于苏州高新区的中国刺绣艺术馆举行。仪式上,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苏绣)”进行了揭牌,并对一批新生力量创作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展览展示。

  织绣班是高新区以定向培养创新型刺绣人才为目的,通过校地合作模式,与苏州工艺美院共同开展的又一项创新探索。自2018年织绣班开班以来,已有三届、92名学生;苏州高新区、苏州工艺美院双方紧密合作,众多苏绣艺术家应邀来到工艺美院担任产业教授,并与校方合作共建产学研实训基地,还共同创作包括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树繁花金羽扇》在内的众多佳作,为培养苏绣实用型、技能型、创业型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上,来自苏州工艺美院的66名织绣班学生,向姚建萍等11位刺绣大师拜师学艺,十足的仪式感让学生们更加坚定了苏绣传承的信心与动力。苏州工艺美院从2006年起连续三届为镇湖培养了近40名5年制大专学生,为镇湖培训研修了数百名绣娘,同时为镇湖50多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等中青年刺绣骨干力量提升学历,“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记者 周建越 崔阳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