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800场惠民活动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记者从财政部门获悉,2020年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配送活动日前启动,800场文化惠民活动将精准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据悉,从2019年开始,我市创新开展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配送活动,通过“菜单式”点选、“订单式”配送形式,将文化服务送至市民群众身边,该活动正是以需求侧推动供给侧改革的细致实践,为百姓提供了更丰富、可口的公共文化产品。

  公共文化配送是苏州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品牌,通过基层“菜单式”点选、项目“订单式”配送形式,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汇聚优质产品和资源,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从“政府端菜”向“群众点单”转变,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更好实现供需对接、精准惠民。

  2020年公共文化配送活动将进一步优化“选、配、送、评”全流程管理,在“广、融、拓、新”上下功夫。其中,配送范围由“城区片”向“全市域”拓展,在大市范围向城乡群众提供800场活动。结合“姑苏八点半”等品牌活动,开发更多更具地方特色、提升文化消费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产品,全力打造“苏州最舒心 文化惠民心”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公共文化配送项目的费用是200万元,2020年该费用提高至500万元。(记者 大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