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图打造苏州话“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图书馆素有“城市文化名片”之称,在全民阅读时代,苏州图书馆致力于推广地方文化,普及方言学习,将于5月14日推出全新的线上苏州话教学栏目“珍享学苏州‘闲话’”,通过苏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向读者推送。

  苏州话作为吴语的代表,不仅是方言,更是吴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载体。“珍享学苏州‘闲话’”栏目由苏州图书馆联合苏州评弹学校打造,将定期通过苏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教学视频,打破时空限制,让读者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学习地道苏州话。该栏目第一期线上教学将于5月14日与读者见面,由苏州评弹学校优秀教师张刘潇和“珍享学”的珍珍老师共同主讲。张刘潇师承著名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邢晏春、邢晏芝,在之后的节目中,他还将带来更多有趣的内容。

  苏州图书馆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全面启动“苏州‘闲话’来哉”教学活动。线下,将“跟伲喻老师学讲苏州‘闲话’”活动打造成精品课程;线上,通过“珍享学苏州‘闲话’”线上教学,扩大苏州话学习的受众。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加强苏州话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吸引更多读者学好苏州话,了解吴文化。(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