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古意今情”亮相苏州 画展持续至6月25日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25日下午,第二届“古意今情——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学(山水)展”亮相彬龙美术馆。展览将持续至6月25日,免费参观。

  彬龙美术馆馆长钱西姿告诉记者,该馆是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本次展览由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海上印社、上海书画善会、陆俨少艺术院主办,彬龙美术馆、海上印社艺术中心、古美艺术中心承办。展览共展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萧海春、江宏、车鹏飞、陈翔、邵琦、邵仄炯、王素柳,以及近10年来在读和毕业同学的作品80余幅,呈现出了在山水画发展中更多当代年轻人的尝试和突破,展现了传统山水画全新的可能性。

  江宏表示,中国山水画的成熟是以地域的画派为标志的。可见师造化的魅力,也可见师造化对山水画的贡献。“老师传授经典,学生看造化和发掘心源。有了心源的主控,造化和经典便随心源而安。本次展览是老师的教学成果,是学生的学习成果,更是心源、造化、经典三者和谐的成果。”江宏说。(苏报融媒记者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