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中张家巷将更有韵味 打造“戏曲文化创意硅巷”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中张家巷将被打造成“戏曲文化创意硅巷”。□王可 摄

  这两天,不少市民发现,中张家巷、平江路口多了一块写着“平江历史街区·中张家巷戏曲文化创意街区”的立牌,不远处还布置着仿古戏台。4月22日记者获悉,为配合“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中张家巷将被打造成一条“戏曲文化创意硅巷”,集戏曲文化、苏式文创市集、苏式情景剧、文化快闪等于一体。

  姑苏区中张家巷西接平江路、东临仓街,全长仅350余米,却坐拥评弹博物馆、中国昆曲博物馆两大博物馆,吸引众多游客“打卡”。为了配合“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4月17日,静谧的中张家巷装上了仿古宫灯和沿河射灯,与平江路的整体风貌相映成趣,变得更有韵味了。

  以“姑苏八点半”夜经济为契机,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整治有限公司还启动了中张家巷文化创意街巷打造工作,主要围绕昆曲、评弹等元素,突出戏曲文化。在苏州传统文化艺术和新媒体创意的碰撞中,打造市民和游客喜爱的生活方式和场景。(苏报融媒记者 王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