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第二工人文化宫下月1日前启用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22日,记者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二工人文化宫(一期)启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将于5月1日前正式启用。其中,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在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启用后将免费对外开放15天,需要预约。

  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一期)以文化服务、公益普惠为目标,共开设职工服务、文化艺术、体育健身、教育培训和配套服务五大功能区,设置了影院、剧院、羽毛球馆、篮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健身馆等各类场馆,以及多功能厅、会议室、培训教室等。启用后,凡在“苏工惠”App上认证的工会会员,在主要场馆活动时,都可凭会员身份信息,享受场馆基础价格八折福利。各级劳模都可凭相应证件享受五折福利。

  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是苏州市2020年实事项目,坐落于相城区元和街道玉成路219号,总占地面积4.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07万平方米;以服务职工为宗旨,以“一站式综合”为理念,打造彰显苏州特色、体现时代特征、满足新时代职工需要的苏州城市新地标、职工培训大学校、文体活动新乐园。作为苏州这座工匠之城的崭新文化之作,文化宫(一期)利用灰色绵延坡屋顶、白色石材外墙、庭院、连廊等打造地标性的苏式现代建筑,以连廊、天桥将各主要功能区串联起来,构建“漫步式”的体验空间。一期工程建筑由1000多名工人耗时800多天建成,该项目拟申报建筑领域最高奖“鲁班奖”。

  据介绍,文化宫(二期)项目“苏州工匠广场”正在紧锣密鼓规划设计中,规划用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以“大国工匠,传承再生”为设计理念,通过“传承”和“创新”两个片区,展现苏州“工匠精神”,与文化宫(一期)交相辉映。以“新时代、新职工、心家园、星服务”为愿景,文化宫将和各级工会组织紧密合作,着力加强品牌建设,用心提供星级服务,通过打造一流设施、一流环境、一流服务,让苏州职工、广大会员享受星级服务、美好体验。(苏报融媒记者 钱茹冰)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