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顺着网线将文化服务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目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何让居民享受高品质文化生活?近期,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推出一系列线上服务。

  早在2月初,园区公文中心率先推出线上图书馆、线上美术馆、线上文艺展演三大系列线上服务,海量资源供居民免费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园区公文中心文化馆将原有的线下公益讲座《趣话苏州》和《吴地宝藏》节目搬到线上,特邀苏州交通广播节目主持人万鸣与评弹达人们独家创作评弹开篇《病魔必定消灭尽》,用音频形式结合苏州地域特色,将人民对战胜疫情的决心表达出来。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将线下的讲座内容搬到线上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需要主讲人的高度配合,根据不同的内容,文化馆邀请诸多主讲人,需要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响应这种线上讲座形式,制作出让听众满意的成品。从策划、修改到剪辑,需要主讲人和幕后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

  “以前是周周相见的线下活动,搬到线上以后,我们希望能通过这种生动的声音,和听众保持一种共鸣,配合翔实的图文,传递出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负责人说。

  如今,节目已经推出两期,均取得良好的成效,线上点击平均超2000人次,许多听众留言表示这种声、视珠联璧合的形式给很多人的日子带来惊喜。

  此外,公文中心文化馆还推出居家运动指南,文化馆馆员用舞蹈衍生而来的健身工作带领大家强身健体。线上美术馆、线上博物馆、线上图书馆等则将世界各期海量资源整合,让大家充分徜徉在艺术的海洋。

  疫情期间,通过园区图书馆网站、书香园区App和园区公文中心微信号登录还可以免费访问中文在线、读秀、畅想之星等资源网站。其中,针对青少年阅读,园区图书馆免费提供各类电子期刊、数字资源,包含电子书、英语学习、连环画、动漫、视频、音频等。据悉,接下来,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将推出“云享文化园区”线上服务,将文化服务顺着网线送到居民身边。(驻园区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