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虞城藏家端出丰盛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8日,由常熟市博物馆、常熟市收藏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藏珍于民——常熟市第十二届民间收藏精品联展”开幕。此举旨在更好地弘扬常熟名城历史文化和保护民间文物,展示近年来虞城民间收藏成果。

  “这次展出可以说能够代表常熟民间收藏界的一次较高水平的集中展示。”常熟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陆伟峰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102件民间收藏精品均是从本地收藏爱好者选送的300多件藏品中精挑细选出的比较有代表性的艺术品,涉及书画、陶瓷、玉石、竹木雕件等类别。其中,收藏家吴宁提供的翁氏尺牍(里面有多通翁同龢、翁心存的信札)及石军提供的常熟籍著名画家陆抑飞的精品力作等都是能代表本土文化的收藏品,对研究常熟的历史、文化、艺术将有较大的帮助。

  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当地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们三五成群围着展品挨个仔细品读。展品藏家现场解密藏品的前世今生。在展品“白玉雕夜游赤壁图墨床”前,陆伟峰说,这件展品的藏家俞长泉,其祖上为常熟清代著名望族“城南俞氏”世家。俞长泉热衷于金石翰墨收藏达20多年,至今藏品计有历代翰墨、金石达数百件。2018年,协会还为其举办了“淡斋雅庋——俞长泉先生藏乡贤翰墨珍品展”。

  当天的展览,还展出有清代的老红木福庆纹扶手椅一对及茶几和清代的旗袍等。

  据悉,常熟市第十二届民间收藏精品联展将于2月23日结束。(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