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名家联手展示家乡文化 何建明作品、吴苇篆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5日,“文学与艺术的交辉——何建明作品、吴苇篆刻展”在常熟开幕。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常熟籍作家何建明的54部文学作品,以及常熟市书协主席、虞山印社社长、常熟首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吴苇为何建明作品书名篆刻的54方印章作品集中亮相。

  何建明从事文学创作40多年,他的54部作品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大国的亮点》《我的天堂》《惊天动地的“两弹元勋”王淦昌》等表现常熟发展和代表人物的作品传递着对家乡的深情厚谊。吴苇的书法篆刻作品曾入选“首届国际篆刻展”“四届全国篆刻展”等展览。此次,吴苇决定通过篆刻的形式将何建明的全部作品书名治印,展现常熟文学家、艺术家的风采,文学与篆刻艺术在常熟首次邂逅。通过一年时间的精心创作,54方凝聚着吴苇心血、闪耀着艺术光芒的作品全部完成。在本次“跨界”合作中,市民不仅可以看到54本文学著作,还能欣赏到54方篆刻作品。

  据悉,“文学与艺术的交辉——何建明作品、吴苇篆刻展”还将赴苏州、南京、上海、北京等地巡展。展览将于1月22日结束。(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